Wednesday 14 May 2014

長假期

我肯定自已患上了長假期病。

上星期趕功課趕得要命,每天與時間競賽。
今天,功課交完了,那種空虛的感覺直湧而來。

明明可以睡到中午,腦袋卻一早罵醒身體起床,
投訢我這樣懶的人不要再浪費時間。

然後,坐在書桌前,沒甚麼要做,卻好像有一大堆東西要做。
我亦害怕假期後會怪責自已在這時沒有充實地過。

我嘗試編排一些世人認為健康的生活活動。
看書,練琴,做運動,畫畫...

甚至嘗試看下一年的書本,
(自己也覺得誇張)

然而我也不滿足,空虛時,
才發現,自已老了。

有點掛念從前那種任性爽快的生活態度,
那鬧鐘鬧不醒自已的睡眠質素、
呆在家中沙發關了腦袋的假期、
和那種不顧後果的刺激... 
都隨著時間沖走了。

長假期病是藉口吧?
學懂放鬆享受假期吧緊張的香港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